something

...崩坏

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

記不清是哪一天 也沒想多問☔️

不記得是哪天了 只知道是第六年...
看著別人把他的事情寫在FB 心裡真的明白什麼叫感同身受..
很久沒打blog了..想寫起來讓以後的自己看看..
中五那年已經是第二年了 我把你寫進我的作文裡 意外的拿了63/70
17年以來的高分 沒用老師教的什麼起承轉合 只是真真實實的寫下了回憶和感受..
就算你沒讓我過上富裕的日子 想想有你在的時候 我連苦字都不會寫..
以前在我完全不懂事只有一點點的記憶裡,
記得你為了讓我們過上好日子 讓我們搬進了大屋子..
開心的生活 星期天就去找阿嬤 吃好料 爬山 野餐..六人一起的活動
好景不常在,你的善良..輕信了損友的話 導致我們家面臨破產的日子
從排樓搬回組屋,當時還小沒什麼感覺 小屋子對我也沒什麼差..
回到了小屋子每天聽到鎖匙的聲音就跑出去望樓下看 你望上樓對我們笑的樣子也很幸福
每天下午回來一起吃飯 傍晚一起回來吃飯 幾乎天天沒miss過..(就算只是午餐肉配粥)

以前只要我們兄弟姊妹 一個犯錯 你就會開始說很多大道理..所以小時候就聽過很多
但 從來沒有去明白到底真正含義是什麼 只知道你說的都是為了我們好!
以前有人叫我灰姑娘 時間到了就要回家.. 現在也好想再當一次妳的灰姑娘..
遲到家就被鎖在家門外 很狠心 當時真的很害怕 你是不是真的不要我了..
現在想起來 你的家教還真嚴厲 哈哈哈哈
你疼我們的方式就是買禮物給我們,你不會用嘴巴說多愛我們..
但我們都能感受得到喔~

之後幾年 也因為家裡一些事情搞的家裡很可怕 到處都是吵架的聲音..
沒有一天是安寧的 當時我還剛懂事的年紀13-14歲左右吧..
每天都流淚..當時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除了哭什麼都不會..
因為這件事 你跟我最愛的她 不說話 整整一年了..
讓你們對話的事情 竟然是 影響我們一輩子的事..
你..得了肺癌........
當時我們什麼都不知道 只知道你的腳很痛很痛
痛的一個就算被丁刺穿腳掌都不會喊疼的你 像個小孩子一樣..
每天喊著腳很疼 看了醫生也說沒問題..
直到去了醫院 做了身體檢查才知道 原來是癌細胞擴散到全身..
也就是末期了..
你走兩步就喘 我也沒發現.. 你因為愛美去運動以為瘦身成功 瘦了一大半我們也沒發現..
你叫疼得喊天喊地 我也沒發現.. 你就快要離開我們了..我也沒發現..
你咳嗽咳到沒聲音 我也沒發現.. 你說話都沒力氣了 我也沒發現..
我真的很心痛..為什麼當時我只有15歲..在我觀察能力還那麼低的年紀裡
病魔卻給了我們無數的暗示.. 我終究沒發現..
你得了 什麼病都是在你離開以後我才知道的..
看著你只有一個Lung的X-Ray..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真的很不捨.........
你很辛苦 卻叫姊姊快回家讀書
你很辛苦 卻叫我們回家休息
你很辛苦 卻從來不讓我們知道
活了21年 最讓我後悔的事情是 我不敢一個人在醫院陪你..
你身邊一個人都沒有 你就這樣離開了..
當我們接到護士的電話..世界就像末日了一樣..
回到了醫院看著已經被包起來的你..心裡真的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很痛 說幾次都不夠..
看著你被抬出去 看著你躺在棺材裡 看著你一動也不動
看著你沒了心跳 看著你沒了呼吸
摸著你身體的餘溫..想想你是不是只是睡著了?
你離開的時候 身邊沒有人..你是不是很害怕?
我不敢去想..我真的很討厭 沒有勇氣的自己...
讓你一個人度過那麼可怕的經歷..沒陪伴在你身邊 真的是我的錯..
其實我不樂觀..但我必須樂觀起來..
你離開時什麼都沒留給我們.. 我們日子也過的很辛苦..
但是DADDY.. 我不會埋怨你也不會埋怨這個家..
如果還有來世我還要做你的女兒..
還要被你鎖在門外..還要被你用腰帶打腳..還要被妳罵的動都不敢動..
還要一直愛妳..一直把你藏在心底..一辈子都不想放下你..
还记得你离开了不知道是第三还是第四年..有一次我听到锁匙声.....
我还不由自主的跑去门口望下楼看..虽然没看见你..我嘴角还是不自觉上扬了一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